引述

妳是愛我還是需要我?

你是愛我還是需要我?



 


不成熟的愛是「因為我需要你,所以我愛你」

而成熟的愛是「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需要你」
例如:因為我孤單、寂寞,所以我需要你陪我與安慰

而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自由付出
因此我們說愛的第一要義就是自

一方面則是指對對方人格自由的充分尊重

而不在付出的愛上面附帶有渴想、期望、要求乃至逼迫的壓力。
而真的相愛是一種愉悅甜美的經驗,而不是互相剝削的債務。
但許多情人的相處卻總是從無私的愉悅始,而以沈重的負擔終。
情人總忍不住想用對方的束縛來保障自己的安全,卻不知只會帶來更多的煩憂。
而一個願意對方完全自由的人,又有誰捨得離棄?
有人問:『你為什麼喜歡一個人?』
喜歡一個人,是一種感覺。
不喜歡一個人,卻是事實。
事實容易解釋,感覺卻難以言喻。

無論快樂或哀愁,我們也想不起當初為什麼愛他。
只有當我們不愛一個人時,才會找出不愛他的原因,
越去挑剔,缺點越多,我們便可以說出為什麼不喜歡他。
我們想買一件衣服時,即使發現他有小小瑕疵,埋怨幾句,也肯將就,

因為只有這一件,而且我們太喜歡它了,瑕不掩瑜嘛!
假使我們根本不想買那件衣服,它的小小瑕疵便是致命傷。

分手可以有很多原因,結合卻只有一個原因,原因就是:不需要原因!

上述內容轉載出處網址 http://ibook.idv.tw/enews/enews181-210/enews197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