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跟媽媽去碧潭和譚叔叔一些長輩打牌聊天...
很怪吧...老人家的聚會我卻超級熱衷...
因為我知道我去可以得到很多...
果然...今天譚叔叔在輕鬆的話題裡講了一個主題...
人無時無刻都在;談判;...
小朋友跟媽媽要糖吃算種;談判;
今天我想加薪算種;談判;
忽然他說;君...妳知道什麼叫談判嗎?;
其實我懂~但是我說不出個所以然...
我搖搖頭...
談判不是;言語;
很多事情都叫談判...
而談判最重要是搞清楚;目的;
1.名
2.利
3.權
4.情緒
再來是;技巧;
聽到前面3樣我都覺得點頭如搗蒜..
;情緒;?..我忽然問出口...
;不懂嗎?;他問我...
開始舉例....
今天我是個賣東西的人....
有個客人對一樣物有興趣了....
於是開始講價錢...
我的目的是;利;因為我要賺錢阿...
他開始殺價殺價...
我的本錢是1仟...
他殺到1仟2...
其實是有賺的...
我也可以賣...
但是我卻因為一時的不爽...
我不賣了...
這時我的目的沒達到...
今天我的目的是;利;不是;情緒;
方向整個搞不對...
沒賺到錢....
現在的人~
大部分談判都把方向搞錯;情緒;是最常放進去...
所以做事漫無目的...
常常會失敗..
但是也有人的目的就是;情緒;
我今天就是要發洩..
我今天就是要花錢發洩...
所以我要談判...
聽完這些......
我有點頭續...
而且有恍然大悟...
雖然不是真的很懂談判技巧
但是只要我做任何事先搞懂;目的;
這樣我;談判;才會有意義
真可惜太晚認識譚叔叔...
要不然我現在應該不只這樣的我吧...
哈哈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