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星期天bb和同學ㄉ媽媽去吃飯
在toast裡喝到超燙口ㄉ南瓜濃湯
隔天就那麼剛好賴媽媽買ㄌ南瓜回來
以前ㄉ作法都是南瓜+薑+雞腿肉
這次我特地改變作法
要喝到餐廳裡ㄉ南瓜濃湯
找ㄌYAHOO知識ㄉ食譜
看起來簡單ㄉ南瓜濃湯
需要的器材我家都沒有
1.把南瓜蒸熟後+清水放入果汁機打碎
(bb家沒有果汁機~~~~)
於是
我把蒸熟後南瓜撈起用鏟子一塊一塊擠壓碎=手動果汁機
2.將打爛的南瓜水放進鍋子煮熟並加入高湯
(bb家剛好沒高湯)
於是
我又額外煮ㄌㄧ鍋雞湯倒進南瓜湯裡=雞高湯
3.加入適量的牛奶+糖和鹽
(bb家的牛奶都喝完ㄌ~)
於是
我靈機一動想到家裡有"起司蛋糕"
就把起司蛋糕壓碎加進去=牛奶+鹽+糖
4加入鮮奶油後不斷攪拌變濃稠
(bb家根本沒鮮奶油)
於是
我加入ㄌ麵粉~邊用篩子篩過邊攪拌=鮮奶油效果
一鍋原本只需要半小時就完成ㄉ南瓜濃湯
我搞ㄌ一個小時又十五分@@
上課都差點遲到了不甘啜泣
好加在
出來的效果跟原本食材沒兩樣喔
而且味道也一樣
不過喝到隔天就變得比較稠
因為bb是用麵粉芶芡的
只能說"我是天才"
哈哈哈~~~~~~~~~~
2283230662_945aa0b6c0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