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下午兩點
脕上九點
我家電話一定準時響起
天天看到媽媽在甜密熱線
雖然每次都會酸溜溜ㄉ說
"賴媽媽~~妳真的夠囉"
但是內心其實是開心ㄉ
只要下雨天
叔叔一定打ㄉ更勤
曾經接到他ㄉ電話
他知道下雨天媽媽工作
就會很捨不得ㄉ跟我說
"她真的好辛苦"
那個口氣是有多麼不捨
連我在電話ㄉ這頭都聽ㄉ好感動
前幾個禮拜ㄉ某一天
叔叔問我
"君~妳今天下課幾點ㄌ??"
我說
"晚上九點阿~怎ㄇㄌ??"
他很不好意思ㄉ跟我說
"那下課回到家跟我講講話好嗎?我有件事要跟妳說"
挑眉質疑 一臉疑惑ㄉ回他"好ㄚ~~"
晚上回到家
媽媽在洗澡
叔叔在樓下叫我
"君~現在可以下來一下嗎?"
有點尷尬ㄉ下樓
看到他整臉紅咚咚~似乎喝ㄌ點高粱
"君~叔叔真ㄉ很喜歡妳媽媽~我想一輩子都對她好"他開口ㄌ
我點點頭
他繼續
"我可以帶媽媽下嘉義照顧她一輩子嗎?
 叔叔會加油~我不會讓她吃苦的
 我問媽媽她說要徵求妳同意"
我ㄧ副輕鬆ㄉ樣子(其實我內心很激動)回他
"她快樂就好~真的~!!!!"
 只要她願意~我會答應的"
這時眼匡已經濕濕ㄉ
(我當下是想到ㄉ是
很多準備出嫁ㄉ女兒
女婿就會問岳母這個問題
當時ㄉ岳母就會很多感觸
現在角色卻是互換ㄌ
但是心情一樣是感動)
他摸摸我ㄉ頭說
"放心~媽媽和叔叔都匯等到妳出嫁的那天才會放心ㄉ下去"
我還故作堅強的說
"不用啦~如果媽媽現在想下去就讓她下去~
 我去跟爸爸他們住就好"
他猛搖頭ㄉ說
"不~~~我們才捨不得妳~尤其妳媽媽~她說她要陪妳"
其實我知道我也很不捨媽咪
妳要離我那麼遙遠的感覺
我知道現在妳一定很擔心我
覺得我在感情ㄉ世界怎ㄇ那麼崎曲
但是看到妳那麼幸福
我也有幸福的感覺
dont worry about me ~mom
當我看到叔叔
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另一個他
有一天
我一定也會跟妳一樣的幸福彩虹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