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多懂多,懂多煩多,煩多想多,

想多做多,做多付多,付多拿多,


拿多花多,花多吃多,吃多病多,


病多
-日子不多,

最好還是別管那麼多,開心多多
!
十二歲以前~

我考試沒有滿分少一分打一下。

十六歲以前 ~

老媽說沒有考上雄中就不要做人了,


十八歲那年~~~

我覺得我愛上了每天和我一起等公車的雄商女孩,


鼓起勇氣向她搭訕的時候,她告訴我
~~~

我背後的男生已經像她告白了
(高雄高工的)

媽媽說沒關係等你考上一流的大學,

會有很多女生倒追你。

我不知道什麼是一流的大學,我只知道 ~~~

哪一所大學女生多就是我心中的第一志願。


十九歲那年 回家填志願卡。

心想終於可以到輔大享受 ~~~ 「所有的男人都會犯的錯」時

媽媽說你給我念交大!

當我大三那年我仰望著天空大喊~~~

史密斯阿你的電子學是寫給鬼看的啊!


碩一那年遇到了我小學同學在~~~ 中正路開修車廠
 
雄工畢業(我交大碩士)
 
一個月十二萬(我一個月6萬)
當我退伍之後在竹科一家小公司上班~

愛上了當時的總務科小姐,
 
猶豫了兩年~
決定展開行動時她拿出一張喜帖給我

於是我離開了公司
(傷心地!)

今年我36
沒交過女朋友
 
沒騎機車載過女生
 
沒和女生握過手 ~

沒有愛情
只又每天面對一台~

Viewsonic 555
TFT螢幕和喀喀喀喀的鍵盤聲。


很多人以為我是感慨沒有女朋友,

看不出我文中所想表達的意思。


說實在的..
 
有時真的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自殺重新投胎。
 
免得時時刻刻被寂寞所凌遲轟炸

我這一生好像就是為了升學為了考試而活著,

我很想問學校的老師為什麼要念那麼苦?


也很想問我老媽為什麼要我念第一志願?

可是我聽到的答案永遠都是
~~~

「為了你的前途為了你的將來
!

就是因為這句話,我從小被教育成~

以為那些沒考上大學的或是沒念好學校的,


將來一定要吃苦,將來一定要靠勞力吃飯。


「將來」一定沒好下場

可是我不知道所謂的將來要多久,

我等了
36

就如親朋好友所預期的,一家上市公司的~

小主管一年,一百五十萬的年薪。

一台
LEXUS 3000cc休旅車、

一棟
46 位於市區的公寓房子、

一堆股票、一堆存款以及「自己一個家」


也許很多人會羨慕我小有成就,

但是我想告訴你這不是幸福更不是快樂。


當你們瘋狂的追逐著名校的研究所,

瘋狂的期待將來有著百萬年薪、名牌轎車時,


你的下場十分有可能像我一樣。


因為這些奢侈的物質生活,

對許多
RD而言根本連去使用的時間都沒有。

況且如果沒有一個心愛的人,

陪你一起享受這一切那麼


一切的努力都將是毫無價值的


去追求人人稱羨的名利是多麼不值得

該玩樂的時候就要玩樂,該睡的時候就要睡,

該交女朋友的時候就要去追!


不要把自己的生命浪費 ~~~

在課本考試還有補習班上面,


不要羨慕那些所謂的科技新貴、


什麼股票分紅百萬年薪之類的。


那些只不過是老闆吸乾你的血液之後
~~~

吐回一點給你而已。沒什麼了不起的


真的要當
RD才能賺大錢嗎?

真的認為台灣的經濟不景氣嗎?

不要被媒體騙了,找工作沒那麼難,


百萬年薪只要努力各行各業比比皆是!


RD 部門的不是未婚 ~

就是離婚,還有一個更慘
孩子的老爸不是他

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,
才是真正愛你的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