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電腦前...看著桌子發呆....在想著這幾天我做了些什麼事....
忽然想到LUE前天跟我聊天的內容...
我跟他說我有很多煩惱....
他邊上班邊回答我"Let me guess what of those..."
  • 他說出了"money"."your work"."family"."friendship"."relationship".....

以為他要說出什麼了不起的答案....我回答....."廢話~這不是一般人煩惱的嗎?"

但是當我認真回想....5樣裡面我只煩惱前面2樣...嚴格來說只有"work"....

雖然我現在賺的錢不是非常多..

但是可以自我獨立.還可以照顧一些家人開銷..

可以不用擔心沒地方住...也不會吃不飽....

看到大大現在為了信用卡非常焦慮不安...

過振子又要和家人分開住...更要獨立...

想起6年前的我也是這樣熬過來了...

雖然爸媽離婚了..迫使1個家庭分開....

但是我依然和爸爸.媽媽.哥哥感情都很好...

有事情還是都會互相照應....

看到CHI不用為了生活而煩惱..有時我真的很羨慕..

但是從小她卻很少和爸媽有相處的機會...

她希望做的事..想過的生活也不能由自己決定...

雖然我的朋友不是非常多...但是我所擁有的死黨...

全都是超過10年以上還有持續聯絡互相了解的知心好友....

看到怡秀身邊沒有一個還有聯絡的同學...我真的很替她覺得可惜

雖然我只交過3個男朋友.....感情生活不是多采多姿..

但是至少現在有一個願意照顧我包容我的人疼愛我就夠了...

看到蛋現在生活的重心忽然消失了...

以前的時間幾乎都交給bf...放假忽然沒目標~替她覺得遺憾...

那我的煩惱又是什麼?我每天都在煩什麼?

想賺更多的錢??想要完整的家庭??想要找更多朋友??想要結婚了??

似乎都不是我的煩惱....

就像LUE說的...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煩惱....

既然這樣~為何不讓自己開心一點過生活呢?

每次看到他幾乎都是心情愉快...也幾乎沒看過他煩惱或生氣...

其實我非常納悶....他真的都沒為了煩惱而心情不好過嗎?

有~~~!!!我相信一定有...........而且我也知道是什麼...

如果我是他....我一定沒辦法像他一樣那麼豁然開朗....

家家有本難唸的經....

我覺得似乎好像自己在替自己找罪受....

因為現在為了生活我必須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工作....

除了這點...我其實應該沒什麼好不開心的...

但是為什麼好像沒辦法真的很開心過生活....

我想我應該要知足一點了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